close

說到客家,大家通常都會先想到桃、竹、苗的客家庄,但其實「屏東」也是一個熱情的客家庄唷!

今年2/28-3/2,三天兩夜的時間我在屏東的佳冬鄉主持客庄十二大節慶-六堆嘉年華!

不過到底「六堆」是哪六堆呢?

先鋒堆、前堆、中堆、後堆、左堆右堆

六堆並非地名,它是高雄市及屏東縣客家聚落的統稱。

早期,當地的客家先民為了保衛家園而發展出具有武力的地方性組織。

所以只要地方有動亂,就會集合各堆的民防武團齊力出戰平亂,稱為「出堆」。

六堆包含了十二個鄉鎮,有竹田鄉、佳冬鄉、麟洛鄉、內埔鄉、高樹鄉、長治鄉、新埤鄉、美濃區......等。

既然有12鄉鎮,也因此每年的六堆嘉年華會由12鄉鎮輪流主辦,所以今年我就來到了「佳冬鄉」~~~

照慣例在運動會前一晚舉行了「六堆之夜」晚會!

而且我幾乎全客語主持(有點佩服自己哈哈哈)

照片 1 (1)  

晚會非常熱鬧、精彩!(可惜我都沒拍到照片><)

有彭佳霓演唱(彭佳慧親妹妹)、小謝金燕Nikita表演,還有佳冬鄉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唱唱跳跳以及實力派舞蹈團-東方藝術團!

當日也有花車踩街遊行,並且有客家忠勇公巡境,最後來到舞台上表演~~~

照片 2 (1)  

照片 3 (1)  

第二天,03/01,第49屆六堆運動會正式開始啦!

而在運動會周邊也有許多精彩的客家藝文活動!

屏東的蓮霧非常有名,又大又甜超好吃。

所以我們有蓮霧評比,各鄉鎮的果農無不拿出最厲害的蓮霧們來進行PK!

看看這些蓮霧感覺都超好吃的~~~

評審們根據這些蓮霧的外觀、脆度、甜度及重量進行評分。

照片 5 (1)  

照片 4 (1)  

我手上拿著的就是菁英中的菁英!冠軍蓮霧~~~超甜~~~超好吃!

咬一口就有幸福的感覺唷!

照片 3 (2)  

評比完蓮霧,接著有吃西瓜大賽!!!

總共3 Round...

1 Round有五人參賽,最快吃完西瓜者即可獲得現金1000元!

意外發現有一位叔叔很有趣,他真的是來享受西瓜而不是比賽的!

他不疾不徐的吃著西瓜,也因此在其他人狼吞虎嚥之時,我還邊主持邊跟他訪問、聊天哈哈哈!

有時候想想,生活不就是這樣嗎?雖然吃最快可以獲得1000元,但這麼美好的事物就該放下腳步細細品嘗。照片 (5)  

第三天,運動會持續進行中,精彩的客家藝文表演也帶大家好好認識屏東,認識六堆!

其實真的不簡單,這樣的精神已經傳承49年了!

六堆運動會,一屆比一屆更盛大,更有「大武山下小奧運」的美稱!

藉由運動會鴻揚客家人的精神,而在周邊表演活動也讓外地的朋友認識我們客家!

照片 2 (3)  

當然,運動會也少不了園遊會呀!

很開心客戶給我兌換卷讓我去吃喝玩樂,不夠還可以再拿~~~工作之餘可以玩真是太開心啦!

照片 3 (3)  

最後,我們進行了昨天評比的蓮霧1元起標!

總共有佳作的蓮霧以及前三名的蓮霧~~~~~~

一盒都五顆!冠軍蓮霧五顆喊到2500元ㄟ~~~

雖然我非常建議他們可以直接去水果行買了哈哈哈

不過因為是愛心競標,所以愛心無上限囉!!!

照片 5 (2)  

三天兩夜的時間也是很快就過了!

很開心有機會來到屏東,而且身為客家人,也很榮幸主持六堆嘉年華!

希望讓更多朋友認識客家、認識屏東!有空來玩唷~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持人鏝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